翠薇--

每日一图文记录生活点滴,生命的book。

夜幕已经完全降临,又一次火车停在他乡的小站,天气特别冷,隔着窗看着下车的人形色匆匆,昏黄的灯光照在他们脸上,两个人的紧紧依偎,一个人的快步前行,每当这个时候,就想,大家都是在奔向一个家一样温暖的地方吧,当电话中传出亲人问候什么时候到站时,是多么幸福的时刻,这些人中又有多少人像我一样是奔赴一个未知的城市,一个人拎着行李。
有一种幸福就是你在外有人惦记,发个信息也会受到莫大的安慰,虽然一个人完全没有问题,但是那种叮嘱和问候对于一个人在外是一种心灵的慰藉,世界上最温暖的除了冬日的阳光就是有人在车站迎,那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温暖吧,一身的疲惫和风尘都会洗去,就像心有了安放的地方。
  想着想着眼里噙满了泪水,听广播要到站了,喜欢安稳,却是五年的奔波,看过了太多的风景,住过了太多的酒店,吃过了太多的饭店,去过了太多的车站。
愿有人问你粥可温,愿有人与你共黄昏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