翠薇--

每日一图文记录生活点滴,生命的book。

没啥。。

22:00的闹钟响了,提醒我该睡觉了多希望时间过的慢一点,再慢一点,瞧,一不小心就晚上十点了,一天就过去了,一不小心就到五月份了,一年又过去一半了,2014年的年底定的计划大部分都还没有实施……刚看完了一本书,像解脱了似的,最近完全没有心情,生活没有生气,平时经过菜市场看到新鲜的各种各样的蔬菜都会感觉很幸福,想买回来做,看着切好的五颜六色的蔬菜在从窗户照进的夕阳中熠熠生辉,感觉生活真美好,世界真奇妙,可是最近没有这样的感觉了,下班回来连那些菜都懒得看一眼,不知道吃什么,一个苹果削皮切丁装碗里,一瓶酸奶倒进去,勺子搅拌一下当晚餐,怎么简单怎么来,给胃一个交代就行。边吃边看一点搞笑的节目,让心里开心一点,然后倒在床上,看一本书,在床上呆久了就很容易瞌睡,又得洗漱,洗脸真是最讨厌的事情。可是时间真的好快,我什么都没有干呢,就悄无声息的过去了,我多想抓住它的脚,央求它慢点走,因为那是青春,是生命,是最美的年华,我总是习惯于对人,对事抱有期待和希望,也总是对自己不抱希望,也总是矛盾,想安安稳稳,又离开这个总是熙攘又多风沙的城市,探寻精彩的世界,人就是个矛盾体。尽力让房间干干净净,温馨,舒适,买了相册,做了个简单的照片墙,房东帮忙把破衣柜修好了,捡了个又脏又破的紫色的手指沙发,洗干净,缝补好,也竟像紫色的梦,三毛在撒哈拉沙漠也干过类似的事情,阳光好的时候,照进来,小小的我窝在小小的沙发上安静的看书,累了去一天也许就那样过去了,用轻博客记录着每一天,所到之处的风景,一天或者一刻的心情,那是生命的印记,早晨起来,打好豆浆,边吃早餐边学习几句英语,然后走路去上班,柳树有了嫩芽,远望去是一抹喜人的新绿,摇曳生姿,觉得也是个充实的清晨。但是此时此刻心里烦乱,早上经历了小喜到小悲,也好,不再对一个遥远的人抱希望,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透透气,想大哭一场,想想清楚很多事情,有目标的活着,而不是时光一天天流逝却一事无成,原地踏步,对自己说珍爱每一天,珍爱每一分钟,而我却在写这些破玩意浪费着。


评论